大道至简。

和老王的恋爱日常(番外)

OOC预警

 

破烂文笔

 

撞梗致歉

 

微虐

 

折柳情

 

 

春日游,杏花吹满头。你和朋友闲来无事,相约去武当山游赏一番。

 

和风吹柳梢拂肩而过,惹醒了沉睡百年的寂寞树魂。一道绿光闪现稳稳落在地上,王也微微思索,“不过百年,人世已然翻天覆地。”

 

你怔住了,揉了揉耳朵,拽住同游的朋友,有些惊恐,“我刚刚好像听见有人在说话。”

 

王也讶然,“现在还有人能听见我说话吗?别怕是吓着小姑娘。”

 

朋友只当你幻听,拉着你上前。一片柳树林哗然,映出半边碧天。朋友用力拍了拍树干,你急忙拉住,“这棵树起码有百年之久,千万别惹恼他,万一人家成精了咋办。不过这棵树枝叶繁茂,端正挺拔,倒仿若谦谦君子。”

 

王也活了几百年,这会儿竟然被一个凡尘女子轻薄了一番,耳尖泛着红晕,轻咳了几声,柳枝随风不知所措摆动,最终轻轻落在你的头上,浅浅抚过。

 

这会儿你不觉得害怕了,万物有灵,想来这柳树有灵性,也是个温柔淡雅的人儿。

 

王也似乎看透你心中所想,得此赞誉,刚下去的红晕又冒上来了,叹了口气很是无奈,“这小姑娘怎么这般…”

 

日薄西山,你从山顶下来,路过柳树林时鬼使神差回头看了一眼那株柳树一眼,柳条随微风摆动也格外温柔。

 

王也浅笑,袖子里取出从前向隔壁山桃花精借的桃花,随手一扬,柳色青青落入一抹艳色飘向你,你伸手去接,最终停留在你的指尖,四处张望也未曾发现任何一棵桃花树,心下难免惶恐不安,定睛看着柳树,“柳君啊柳君,你要是有灵,请保佑我平安无事,万事昌顺。”

 

“好。”王也眸光落在你身上。

 

 

当晚,你早早休息了。王也入梦来。

 

依旧是武当山那一片青青柳色,与白日里不同的是,遒劲的树枝之间卧着一个长发男子,手里还残留着白日里未落完的桃花瓣。

 

王也一闪身落在你身边,抬起广袖点了点你的额头,“怎么,白日里刚见过,这就忘了?您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儿。”

 

你一拍头,大喜:“柳君!”

 

王也眯眼笑着,心满意足,“小姑娘聪明着呢,白日里那般调侃我,您可想好有什么后果儿。”

 

“我我,柳君大人,我真不是故意的,您大人有大量…”你低下头,看着自己的脚尖,心虚道。

 

“我也不跟您这个小姑娘计较。”闻言你赶紧抬起头,王也摆摆手,“您听我说个故事就当是赔礼道歉了。”

 

“啊?”你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这怎么就变成了听众了?

 

“我沉睡百年之久,说起来还是您打扰了我的清修儿。”

 

“好,柳君,我听,我听,还不行吗。”

 

“故事说来我也不长。”王也席地而坐缓缓道来。

 

几百年之前,他还只是尚有灵智之时,遇到了一个在山中修炼的女道士,她午后逃课就喜欢躺在王也身上打盹儿,不知被逮了多少次,也不肯换地。若有烦心事,她也总是在说给王也听,彼时王也还没有与人对话的能力,只得静静听着她的话,说到动情之时,他只能微微晃动树身借此安慰她。

 

他看着她一天天长大,出落成亭亭玉立到少女。他以为能在着山中有个人,能让他感受到人间的热闹,便以忽略了天道无常,人类短寿。后来,妖王出事,号令妖族侵犯人类,她随师门仗剑除妖,临走前她曾对他说,“我此去必然有去无回,我早已知晓你开了灵智,你与他们不同,你为善,他们为恶。我希望你能一直向善,守护这座山,守护着我们的回忆。”

 

王也用力点了点头,他很想随他一起下山去,可是那时他只是连武当山都走不出去的小妖罢了,只能凝望着那一角道袍慢慢消失在那天烟雨里。

 

“只是你为什么要听我说这个?”你有些不解,这些年去过武当山的人不在少数。

 

“可能是因为你像她,也可能因为你不怕我吧。”王也又回到了树上,渐渐消散成点点的绿光。

 

黄粱梦醒,你睁开眼睛,与往常的梦不同,这次你连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,只是未曾看清王也的脸,约莫感觉他是个清俊的人。

 

大约月余后,上次与你爬武当山的朋友告诉你,上次看到那颗百年柳树被一个富豪看上,移植到别墅里去了,说来也奇怪,一株好好的柳树,移植过去后,连根茎都腐烂了。

 

你回想起梦里那个故事,唏嘘不已,他最终没守住承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闪现!

 

咱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株柳树为什么有点京腔。
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被大雨禁锢 | Powered by LOFTER